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五社聚力 慈善东湖

详细说明

7月2日上午,由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新繁街道办事处支持指导,成都市新都区新繁街道东湖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助开展,成都蒙顺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协办的“五社聚力·慈善东湖”东湖社区慈善示范社区项目启动仪式在东湖森林广场顺利举行。成都市慈善总会李洪漾老师,新繁街道办社工站站长卢云,新繁街道东湖社区党委书记杜捷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战士、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一级伤残军人涂伯毅作为特邀嘉宾也出席了活动。同时东湖社区爱心商家、宗教协会、社区党员、大学生志愿者、居民代表等共计240余人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东湖慈善示范社区创建项目以东湖为中心,发扬“东湖”千年来的善道文化,通过善景怡心,善源汇能,善行助益,善法修身,善捐益行五善聚力,整合社区慈善资源、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引导辖区居民、商家积极参与社区慈善工作。



启动仪式上,成都市慈善总会李洪漾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慈善示范社区(村)创建项目的发展历程与微基金的使用,为仪式拉开了帷幕。接着涂爷爷结合自己参加革命的感人经历,以及在光荣负伤后重拾信心,坚定革命信念,不断努力学习,立志并坚持为党和人民服务的故事,给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堂生动感人,立意深远的党课。



随后,主持人对东湖慈善示范社区项目及慈善微论坛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项目实施主体单位东湖社区党委书记杜捷对项目发起初衷、发展规划和东湖社区慈善微基金进行了介绍,并对新都区新繁街道跳仔熊甜品店、金叶服饰等8家社区优质商家代表发布、授牌。最后,向大家展示东湖慈善微基金二维码,现场发起义捐并筹集款项3000余元。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也对项目给予了肯定和指导。


社区爱心商家芙蓉大药房、皇后美业现场向居民提供义诊、义剪服务,成都新都华圣艺口腔医院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向社区居民提供口腔健康义诊服务。


东湖社区党委书记杜捷表示:慈善事业需要善款、善物,更需要传播和引领。通过社区线下公益义卖等方式营造善汇繁湖的“大爱”氛围,打造“成都市首个慈善街区”慈善品牌,探索社区慈善发展的多元化参与路径,培育独具特色的东湖慈善文化氛围,用慈善心、公益心传递温暖,让慈善成为社会参与融入并共同创造社会价值的新风尚。


同时,东湖社区党委书记杜捷表示希望通过慈善示范社区项目的开展,让居民了解慈善文化,走进慈善工作,参与慈善事业,进而传递自己的爱心。这必将有利于提高社区居民的道德修养、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更重要的是点亮东湖的千年善道文化之光,让社区充满浓浓的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