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绿色环保低碳趣味手工——时装秀活动

详细说明

为深入推进我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对资源、环境的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协同增效为着力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弘扬绿色低碳、勤俭节约之风。2022年10月23日由成都市红十字会指导,双流区红十字会承办的“绿色环保低碳趣味手工”时装秀活动,在龙港社区顺利举办。



活动开始,双流区红十字志愿者从垃圾的危害、如何正确处理垃圾等,引导社区群众爱护环境,并引申出垃圾科学分类及再利用的环保知识。随后,开始本次活动的压轴表演“环保时装秀”,没有华丽的衣裳、绚丽的珠宝以及高挑的模特,只有用旧塑料袋、废弃纸盒、旧衣饰物等这些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原材料制成的“时装”。这些常常被废弃的材料摇身一变成了可以穿在身上的衣服,孩子们身着“盛装”踏上“舞台”,自信十足地展示着他们的风采。

 

此次绿色环保低碳趣味活动,以孩子带动家庭,从善于发现美的视角,让社区居民体验了变废为宝的乐趣,同时也向社区居民传达了“环保从我做起、从日常生活点滴做起”的理念,营造了人人关心环境、个个参与环保,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