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金东公益中心 “关爱龙虎贫困学生”活动

  2014年5月29日17:30点在新都区龙虎镇店南村开展了“关爱贫困学生”的公益活动。新都镇工会黄艳主席和店南村杨勇书记,刘林主任、及店南村负责民政的村委干部黄冬梅;成都农商行香城分理处兰仲香行长、林岚主任及客户经理赖显宇;金东公益中心的三位工作人员:龙虎网点经理张先明、工作人员赖先妮以及公益中心社工张曼霖参加了本次活动。公益中心联合其他单位领导为巫原浩一家送去了儿童节以及端午节的关怀,赠送了一些慰问品和慰问金。就巫原浩的学习生活情况,其父亲的身体状况和整个的家庭情况进行了关心和了解。


  巫原浩的父亲巫登微(男,44岁,身份证号:510125197012071514,曾是水电工。)三年前因为车祸残疾,高位截瘫,一直在家且需要照顾,目前手也不再灵敏。年迈的祖父母基本无劳动能力,家中的重任都落在母亲许汝君(女,38岁,身份证号:510125197609073520,初中文凭,曾从事酒店服务员。)身上,平时要照顾瘫痪的丈夫,年迈的父母和幼小的孩子,也不能出去上班为家庭减少经济压力。目前整个家庭的开支情况维持在180元/月,另有一套安置房用于出租600元/月补给家用,村上刚为其家庭申请了低保。谈及到这个情况时贤惠的许汝君忍不住委屈流泪。巫原浩在家和学校都性格较内向,在于我们接触的过程中不愿接触生人,自己跑进屋子写作业。在于我们接触的过程中也不太爱说话,学习成绩中等。


  这次活动表达了新都镇工会、店南村村委与新都农商行香城分理处对案主家庭的关怀,并且与之建立良好的合作和关系。在活动中也与案主建立起来初步的合作关系。对于案主的家庭情况,我们将做持续的跟进和支持;对于案主的家庭,我们将秉承社会福利传递者的角色,全力为其连接资源,改善其家庭情况;真正做到“助人自助,自助助人”。
  这个世间存在很多贫困户,也会存在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公益中心因为本着“助困扶弱传关爱,同心协力作公益”的宗旨,希望成为公益道路上的一个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