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小泽城,你并不孤单

  在新都区木兰镇农和村的15队,有一个叫小泽城的14岁小男孩,他同母亲住在政府资助修建的一个小平房里,低矮而简陋的平房与周围两、三层的许多新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患有轻微智障的母亲不能工作,只有每月300元的低保费,家里没有稳定的收入,更谈不上其他的家具和生活电器。年纪尚小的泽城在新都区木兰中学读初二,成绩优异,而这正是个充满活力的年纪,呈现在我们眼里的他却是那样的瘦弱,与实际年龄极不相符。


  在经历前期走访知晓了小泽城的情况后,2014年11月7日上午,金东公益中心木兰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和石油大学的志愿者联合农和村书记钟云、村主任张家发、学校班级主任余海老师来到了小泽城的家里。此次关爱行动还得到了新都区香丽榭家具厂的鼎力爱心相助,该厂设计部总监邹德才代表董事长刘正义为小泽城送去了崭新的床、衣柜和书桌等家具。在这之前,他没有属于自己的一个小空间,因家里无力承担这些费用,潮湿的房间一直空荡荡的,唯有一盏布满了蜘蛛网的白炽灯,只能和母亲挤在一个破旧的房间里休息。当泽城看到有属于自己的床、衣柜和书桌时,紧张的情绪顿时烟消云散,开心的笑了起来,他该是多么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在这么温馨的房间里做功课、休息。
  在屋外,当看到屋顶破烂不堪的瓦片,甚至有一处的瓦片早已掉落时,村书记钟云与村主任张家发皱起了眉头,说道:“等会安排人把家里的屋顶给补一下,不然下雨了家里怎么办,给家里通上自来水,生活多多少方便一点,今后家里有什么困难的地方就告诉我们,我们一定会尽力帮助你们的。”虽是生活上点点滴滴的小事,但足以为这个家庭的生活带去更多的便利与希望。此外,班主任余海老师对泽城的学习生活也十分关注,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可以更加努力,将来好回报这个社会,回报这些对他给予了那么多关爱与支持的人们。
  香丽榭家具厂邹总真诚的说道:“香丽榭家具厂一直在努力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希望我们送来的家具可以为这个家庭带来实质性的帮助,为这个家里减少生活上的负担,我们也会为成为一个有爱心的企业而不断努力。”这一席话感动了我们在场的所有人,此时小泽城紧握的双手也与我们一起鼓掌。在开展活动的这1个小时的时间里,来自香丽榭家具厂的工作人员一直在为安装家具忙上忙下,没有太多的话语,镜头里留下的是他们真切的笑容。在泽城那稚气泛黄却真诚的脸庞上,好似在对这里的所有人表达他的感谢之情。


  本次活动,金东公益中心还特意为泽城带来了书包、台灯、棉絮被套等生活学习用品和慰问金,希望这个冬天可以像大多同龄孩子一样温暖的度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把“助困扶弱传关爱,同心协力作公益”的中心宗旨在大地上传扬,将爱心传播与分享。
  面朝阳光,小泽城害羞地站在我们的旁边,镜头里留下的是每个人的笑容。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他的生活会越来越快乐,在这本该充满活力与激情的年纪,可以笑着面对每天的生活。希望我们的关爱,小泽城不再孤单,我们和你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