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无声的承诺 关爱石板滩聋哑儿童小杨

  我们在享受现代文明的同时,是否忽略了“默默无闻”的世界,他们是被上帝咬过的苹果,是折翼的天使。石板滩园林村的李杨就是这样一位坠落尘世的天使。他无法聆听大自然的“天籁之音”,更加无力去展示动听的“歌喉”。但他却并没有在“沉默的世界”里变得沉默。
  “因为有你,我快乐过,因为有你,我曾放声大笑过。”这也许就是李杨埋在内心想要对志愿者所说的话。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普通,他们善良,他们有爱。他们就是金东公益石板滩分中心的志愿者们。7月18日上午,志愿者李仁长早早的来到了李杨家里。今天是他们约定好的日子,是李爸爸陪杨杨过周末的日子。此次周末行,还有几位志愿者叔叔刘开亮、卢兵、李强、曾华金、廖有金也默默的加入了进来。他们也带去了对杨杨的关爱与问候,希望在无声的世界里,能让他快乐的成长。李爸爸为杨杨换上了新买的衣服,牵着李杨的手开始了这次的“快乐周末行”。

  经过了近两个小时的车程,他们来到了具有悠久历史和丰富宗教人文资源的白鹿镇。志愿者李爸爸用笔在纸上写下关于白鹿镇的人文与历史。杨杨看着眼前美丽的风景,开心的舞动着双手代替了他内心无法言表的喜悦之情。志愿者们还带着杨杨品尝了彭州的特色美食,参观了灾后重建的法式建筑。在法式风情街上,杨杨与孙悟空合影留念。
  短暂而快乐的周末行结束了,志愿者们对李杨说:“杨杨,这两天你开心吗?下次,我们带你去另一个地方玩,好吗?”杨杨快速的拿起笔,在纸上写下一个大大的“好”字。我们相信,此时此刻,杨杨的心里一定是温暖的,幸福的。有这么多的志愿者们在一直关注着他,他的童年生活定不孤单。


  或许我们没有足够大的力量,或许我们给予的不多,但我们愿意进入你们的生活。愿意略去炎热的夏日,略去汗湿的背脊,去聆听你们内心的声音。我们一直坚守着我们的公益理念:“汇涓滴之水成海洋,聚颗颗爱心变希望”。我们将停下匆匆的脚步,汇集更多的志愿者去关心、帮助这些特殊的孩子。
                                             石板滩分中心  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