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金东公益中心关爱石板滩贫困学生廖明浩纪实

                                      ---金东公益中心关爱石板滩贫困学生廖明浩纪实
  2014年11月15日,伴随着暖暖冬日,金东公益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新都区石板滩镇友谊村村长周荣光的引导下,一行人来到了家住石板滩镇友谊村廖明浩家中进行了关爱活动。


  通过廖明浩父亲我们了解到,其母亲在六年前因患有精神分裂症后去世,而父亲因为患有腿疾始终找不到一个固定工作,只能通过打零工每月收入500-600元来维持这个家,因此贫困在这个家庭扎下了根,一间小平房,一张小木桌,一个有腿疾的中年人,一个可怜的孩子。这样的情景是我们心里沉重了许多。
  而此时阳光照进了小院落,冬日的阳光映在红色砖房下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就如同这对相依为命的父子给我们的感觉一样:简单、朴实对生活依旧充满热情。廖明浩在阳光下给我们示意了一抹简单的笑容,那一刻我们在这个孩子身上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那是什么?


  “带贫不带穷”这是廖明浩的父亲反复说道的一句话。这是一个普通的父亲想告诉他的孩子物质上的穷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想改变贫困的决心。这才是我们在阳光下看到廖明浩,看到与其他贫困孩子不一样的东西----为改变贫困努力、努力、在努力。
  这也是金东公益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及村领导想要传递的爱是一样。“助人自助”正是公益所倡导的,我们把本想说的许多话都咽进肚里,在递上助学金和慰问品后我们的志愿者们坚定地承诺,愿同这个父亲一道链接社会各种资源,助力于这个奋发图强的孩子用知识和技能改变贫困现状。
                                                   (石板滩 .刘洁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