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金东公益中心关爱石板滩镇贫困学生邹昌辉

  --金东公益中心关爱石板滩镇贫困学生邹昌辉
  他是一个倔强的90后,他是一个不向困境低头的90后,他是一个小个子却拥有大能量的90后,他是一个有思想、有主见、有担当、有勇气的90后。一个从小就特别刻苦的他,从小学到大学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对学习的努力,对家庭的付出一直是父母的骄傲,在邻里的眼中也是特别倔强从不向生活妥协,这就是他----邹昌辉。

  2014年11月15日金东公益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新都区石板滩镇五一村书记兰素清,村委员王国仁、钟玉香的陪伴下来到了家住五一村12队的邹昌辉家里。
  顺着村村通的水泥路,穿过一片竹林,一道墨绿色的大门出现在我们眼前,踏入家门一瞬间,干净、整洁就是我们对这个家的第一感觉了,简洁的农家小院被主人收拾得很整洁,可能因为知道我们的到来,地面还做了清洗,湿湿地水泥地热情地展示主人对我们到来的欢迎,小院四周庄稼地的物品堆放有序,默默地诉说着主人家的勤劳。活动当天,邹昌辉未能亲自赶回来,因为学校的强烈推荐他在两天前前往了武汉实习,对此他本人特别通过电话信息对公益中心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对自己临时不能参加感到报歉;工作人员与他的父母进行亲切的交谈,从他父母口中,再次了解这个家、这个不一样的90后。
  邹昌辉的父母都属于简单、朴实、本份的庄稼人,身高不足1.5米的双亲因为腰疾无法劳作渐渐陷入困境,但懂事的儿子让这个家慢慢的明亮起来,兰书记给到场的人讲述邹昌辉的家庭现状:目前,他的母亲平时靠打编织袋一月400元的收入来补贴家用,父亲邹士章靠种庄稼来维持家里的生活,省吃俭用只为供儿子上完大学,每到了庄稼丰收的季节,懂事的儿子都会从学校赶回家中帮忙,让父母最欣慰的是,懂事的儿子即将顺利的完成学业,并在学校的推荐下开始到新单位上去实习,儿子是这个家中唯一的希望,也是这对夫妻认为最值得的全情付出。
  在活动快结束时,金东公益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村上领导送上了对他们的关怀,同时也为他们送去了金东公益中心的助学慰问金及生活必需品,尽可能的减轻家里的一些负担,让他们在寒冷的天气中感受到温暖。
  活动之后,金东公益中心的工作人员再次接通远在他乡实习的邹昌辉的电话,鼓励他保良好心态,认真学习专业技能,顺利完成实习,用自己的双手打造自己的未来,金东公益也将持续关注他的未来,同时期待他早日加入我们的队伍,继续宏扬中心“助困扶弱传关爱,同心协力作公益”的宗旨,把爱心传递到更需要关注的人群。
                                                   (石板滩 .刘洁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