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金东公益中心关爱石板滩镇贫困学生曾同金纪实

  “独立、自尊、自强”这是他的代名词。家中的贫困,爷爷的疾病,养父和叔叔的能力限制让这个原本平凡的家更加的不堪一击。他现在是家中唯一的希望,他不甘向命运低头让这个家出现一缕曙光。从小与别的孩子不同没有母亲,从未得到过母爱,养父也因身体原因无法给他更多的关爱,反而他得花更多的精力来照顾父亲和患病的爷爷,这个18岁的男孩早已担起了男人的责任承担了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一切。


  2014年11月15日上午,金东公益中心石板滩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新都区石板滩镇土城村村长张忠国一起走近了曾同金位于新都区石板滩镇土城村14队的家,初冬的乡村显得更加的寒冷,这个清瘦的男生出现在我们在前时穿着单薄的衣服,一双冻得发红的光脚丫塞在一双人字拖里,村长张忠国给大家介绍了家里的主要情况:爷爷曾思城有两个儿子,养父曾书良和叔叔曾书友由于存在智力上的一些问题,不曾结婚生育,案主曾同金从小被领养到这个家里,家中一直缺少一位女主人,所以一切大小事务全靠爷爷安排,后因爷爷身体患有疾病任何体力劳动都无能为力,庄稼的耕作也只能靠养父和叔叔。家里所有的经济开销全靠种庄稼800-1000元的收入来维持。
  现状使曾同金走进了新都一职高,他想尽快地学到实用性强的本事早一天撑起这个家,-----“人穷志不穷”这是我们在这个小男孩身上看到的,通过交流我们更加的了解到曾同金在学习上刻苦、努力为家中积极分担一切,不让家里人为他操心任何事情。


  本次活动的最后,金东公益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去了金东公益中心特意为他准备的助学金和生活慰问品,并且鼓励他做人一定要勤奋,困难都只是暂时的,阳光总在风雨后;苦难是一种经历,会为他的18岁成人季增添一份坚强,更加懂得自信自立。公益中心也将持续关注他,期待他勇敢地走出自己的人生路,同时中心也再次把“助困扶弱传关爱,同心协力作公益”的宗旨在希望的大地上传扬,将再次把爱心持续传播与分享。这次活动也得到了村上领导的支持和认同。
  在活动结束时,曾同金对我们坚定的一笑,用他的笑容告诉我们他会是给家中带来彩虹的那个人。
                                                           (石板滩.刘洁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