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伸出友爱之手 栽种希望之心

  2014年8月15日上午,当初秋的晨阳把温暖撒满大地时,在新都区泰兴镇观东村5社一间极普通的农家房舍里,一场由金东公益中心联合泰兴镇镇政府相关部门举行的关爱公益活动正在进行。


  段佳丽是处于16岁花季的少女,生活本该充满阳光和欢乐,但由于家庭的变故——父亲的不正常离世和母亲生下她10余天的不辞而别,使她自幼心里就与平常孩子迥异,特别孤单,虽有好心姑妈的抚养和接济,但原本也生活不顺心的姑妈家也不能把爱过多的给予她,这使得这颗孤单的童心变得更加孤冷。沉默寡言和内心自卑成了段佳丽的缩影,姑妈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但近70岁的农村老人也感到束手无策。这一状况不仅引起了新都区民政部门和泰兴镇相关部门的重视,而且像一块大石头压在泰兴镇观东村村领导的心头。“不能让祖国的花朵就这样生存下去”,在金东公益中心泰兴镇分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访到观东村时,与村领导达成了这样一个共识。于是把段佳丽列为金东公益中心泰兴镇分中心2014年度第二批公益活动的首例关爱对象。
  这样,才出现了有泰兴镇妇联主任韩敏、镇团委书记廖红林、观东村书记余大成、金东公益中心泰兴分中心负责人杨俊和10余位金东公益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与段佳丽围坐一起的场景。


  在观东村余书记介绍完段佳丽的具体情况后,大家与段佳丽进行了深入热情的个案访谈活动。主要针对学习、性格、人生取向、理想和如何面对人生的不幸等,对段佳丽进行心理的开导和人生的鼓励,
  在经历志愿者的心理抚慰后,段佳丽流下了晶莹的泪水,把本不该积压在这颗幼小心灵上的生活苦难暂时卸了下来,露出了少女迷人的微笑。
  在一个小时的关爱活动中,在区民政部门、泰兴镇镇政府和观东村关爱的基础上,金东公益中心不仅给段佳丽送去了一些生活慰问品、学习资料,并从助学项目中拿出了2000元项目基金来帮助段佳丽,而且还特地找来了两位与段佳丽年龄相仿的小志愿者,让同龄人的童趣和小礼物成为治疗段佳丽孤冷心理的催化剂。在活动现场,金东公益中心负责人明确表示将为段佳丽制定详细的公益关爱计划,使其能得到持续地关爱,让其更健康快乐的生活与学习。


  活动结束时,金东公益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观东村的村领导以及泰兴镇相关部门的领导一起,大家把段佳丽簇拥在人群中间,再次用社会的关爱去温暖段佳丽,再次把“助困扶弱传关爱,同心协力作公益”的金东公益中心宗旨在希望的大地上传扬,将再次把爱心持续传播与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