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717】暖心帮扶——泰兴镇特殊家庭“一对一帮扶”活动之二

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泰兴镇党委政府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失独家庭 共享幸福银龄”项目已经完成在泰兴镇11个村社的第一次入户走访。在走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家住泰兴镇凉水社区的鞠有贵、游志琼夫妇的电话近期不能正常的和外界联系,每次拨打电话,总是语音提示:“你拨打的号码不在服务区。”为了解决他们的通信问题,我们和叔叔阿姨约好于2018年7月17日上午带领他们到中国电信泰兴营业厅咨询。



在泰兴镇党委政府的关系和帮助下,我们上午一早就顺利接到了叔叔阿姨。由于近期雨水较多,乡村小路上的青苔痕迹让人走路都变得小心翼翼。社工提醒他们走路慢点,小心跌倒,并叮嘱他们把相关证件带齐。阿姨连忙说到:“我们走这条小路走熟悉了,没事的,到是你们要小心点,如果为了我们这点事让你们跌倒了,我们很过意不去。”彼此的关怀一下子拉近了距离,大家从初次的陌生到再次的相逢,已经很快地融入了一起,在一路的交谈中,社工了解到阿姨坐车时间长了,有晕车现象,司机把车速放慢,尽量平稳驾驶,几公里的路程在谈笑中很快到达了目的地。在中国电信泰兴营业厅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从身份证实名认证到选定号码等,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一声清脆的“祝你平安”电话铃声响起了,叔叔阿姨听说悦耳的铃声,露出了笑脸,他们说到:“我们很久没有使用电话和外界联系了,平时有什么重要事都是跑到邻里亲友家或者邻里亲友到我们家带话,真是太不方便了,现在好了,有事我们可以自己联系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事后,叔叔阿姨和工作人员在中国电信泰兴营业厅合影,留下这美好的时刻。电话正常运行了,阿姨主动地留下社工人员的号码,说到:“以后我们好联系,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


在泰兴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叔叔阿姨的通讯问题得到了解决,架起了他们和外界沟通的桥梁,增加了他们的生活幸福感。金东公益社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特殊家庭及弱势群体得到更多的帮助和关爱。 

                               

 金东公益泰兴分中心   赵芙蓉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