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712】天灾无情人有情 失独老人换新屋——金东公益中心为失独老人重修漏雨屋顶

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军屯镇党委政府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中心承办的“关爱失独家庭,共享幸福银龄”项目已经完成在军屯镇9个村社的第一次入户探访。



2018年7月,成都遭遇了几十年不遇的暴雨,各地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水灾,很多村民的家里被暴涨的洪水入侵,金东公益社工在7月9日开始对所有失独家庭进行入户探访,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居住情况。在进行初次的入户探访后,金东公益社工将房屋漏水或有倾塌危险的失独家庭纳入到第一批服务名单,其中家住军屯镇文昌社区的失独丧偶老人刘志才因房屋漏雨,每天都睡在湿漉漉的被子里,急需社会帮助。    


金东公益的社工在军屯镇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积极链接资源,招募有装修经验的志愿者参与到为失独老人补屋顶的社会服务中。2018年7月12日上午,金东公益三名社工和爱心志愿者李建设、退伍军人丁正松一起,到刘志才老人家实地查看情况后,李建设和丁正松立刻制定了装修方案。两位志愿者随即投入到拆除旧瓦片的工作中,此时天空中又飘起了大雨,但他们不惧危险和大雨,雷厉风行地完成了拆除工作,还砍掉了快要压到屋顶的树枝,马上又到市场上买了新瓦片和其他工具,因为害怕雨势变大,让刘大爷的房屋受损,金东公益的社工和两名志愿者还未吃饭就投入到了装修工作中。


正在大家冒雨进行装修的时候,军屯镇巾帼志愿服务队一行5人也加入到了关爱失独家庭的行动中,她们为刘大爷被淹的房子喷洒药水,讲解雨水过后饮水饮食注意事项,叮嘱刘大爷注意保重身体。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持续工作,一个全新的屋面展现在大家面前,此时的房屋终于可以抵御风雨,刘大爷再也不用担心未来十几天的持续降雨,今晚,他终于可以睡一个安稳觉了。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持续工作,一个全新的屋面展现在大家面前,此时的房屋终于可以抵御风雨,刘大爷再也不用担心未来十几天的持续降雨,今晚,他终于可以睡一个安稳觉了。

                                  

军屯镇社工站 黄林娟

2018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