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815】棕于遇见你——泰兴镇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手工棕编

为增进泰兴镇特殊家庭成员对生活的热爱,发展兴趣爱好,2018年8月15日,由新都区卫计局指导,泰兴镇党委政府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央财政支持项目 “关爱失独家庭,共享幸福银铃” 特殊家庭微爱手工小组—棕编课堂在观西村村委会开展,18名特殊家庭成员及4名志愿者参与活动。



新繁镇棕编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新繁镇棕编艺术协会的朱老师作为志愿者为特殊家庭成员们展示了菜篮、手提包、帽子等棕编作品。看到这些精美的棕编艺术品,叔叔阿姨们的学习欲望一下子被激发出来,大家专注地看着,欣赏着,恨不得自己也马上编制一个。


本节小组活动大家学习的是家用杯垫的制作,朱老师边讲边示范,跟着朱老师的节奏,大家手中的粽叶飞舞起来。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观摩、彼此鼓励,各式各样的杯垫在大家手中迅速成形。制作结束后,朱老师还给大家分发一定量的棕叶,让大家回去继续制作、练习,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


看到自己动手制作的棕编杯垫,叔叔阿姨们自信心得到极大的提升,脸上洋溢着开心和快乐,愿这份自信和快乐永远伴随着他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