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821】真情帮扶 服务暖心 ——木兰镇失独家庭志愿帮扶服务

2018年8月21日,由新都区民政局、新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指导,木兰镇人民政府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关爱失独家庭 共享幸福银龄”——志愿服务活动,在木兰镇宫王社区5组顺利开展,本次活动有4位志愿者共同参与服务。



今年食用油菜籽获得大丰收,但木兰镇宫王社区的李叔叔却没有一点收获的喜悦,原来他们家的油菜籽虽然已经收获了,但是因房屋拆迁,急着处理近千斤油菜籽却成了个难题。失去孩子后,身体欠佳的两人,对收割的近千斤的油菜籽感到很吃力,要拉到镇上加工和售卖,这对他们家庭来说是件不易的事。在得知这一情况后,木兰镇政府联合金东公益在志愿者平台上发布信息,征集志愿服务者。当天下午,4位志愿者驱车来到李叔叔家,帮助他们把油菜籽拉去油坊加工,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一桶桶清亮飘香的菜籽油就从油坊出来了,志愿者们又开始组织爱心认购。大桶、小桶300多斤食用油在不到20分钟就销售完毕。



失独不失爱,通过及时了解失独家庭所需、所想,志愿者给予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从而增强生活信心。

金东公益木兰场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