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821】感受陶瓷艺术 用心体验生活——手工小组活动第六期

“陶艺”,广泛讲是中国传统古老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的艺术形式。从历史的发展可知,陶瓷艺术在中国发源年代久远,样貌繁多,在世界历史上中国的陶瓷艺术一直是具有相当的代表性。为了让特殊家庭的成员们认识陶瓷艺术,感受陶艺DIY带来的无限乐趣,8月21日,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民政局、新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指导,马家镇政府主办,金东公益承办的失独家庭手工小组第六期在新都区“世外桃源”陶艺馆举办。



在社工的带领下,特殊家庭的成员们来到了新都区“世外桃源”陶艺馆,大家对店内的陶瓷作品参观之后便进入到我们今天的正式环节:陶艺DIY。首先陶艺馆的老师细心地向大家讲解此次陶艺DIY的制作方法是拉坯成型:即利用拉坯机产生的离心运动,在旋转过程中,对含水半固化状态的泥料按照设计构思拉伸成型。一开始,叔叔阿姨们都跃跃欲试并且表示没有什么问题,可是一上手自己的作品就变得东倒西歪,弄得大家纷纷向老师求助,好在最后通过老师的耐心帮助和大家的不懈努力都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作品。


这次陶艺DIY的体验是特殊家庭的叔叔阿姨们第一次接触,大家表示“感受新事物特别开心,就像是年轻了几岁”。生活中不同的体验更能带来最真实的生活感受,希望特殊家庭的叔叔阿姨们能够对生活怀有更加美好的期待!


马家石坝社工站   史宣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