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823】健康体检 展望未来——木兰镇失独家庭健康体检

为提高特殊家庭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2018年8月23日,由新都区民政局、新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指导,木兰镇人民政府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关爱失独家庭 共享幸福银龄”,木兰镇失独家庭免费健康体检活动在新都区中医院顺利展开。此次活动有27位失独家庭成员和4位志愿者参加。



体检前期,志愿者一一打电话通知失独家庭成员,告知体检时间、集合时间、集合地点、体检需空腹等注意事项。早上7点半家庭成员准时来到集合地点,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分成2组,分别坐公交车前往新都区中医院进行体检。


本次体检活动,主要包括血常规、B超、物理体检、心电图、胸片等。考虑到天气炎热,体检过程中失独家庭成员分成3组,由志愿者分别引领,几个项目交替进行,整个体检过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在体检过程中,医务人员细心地向失独家庭成员告知检查流程和结果,耐心解答提出的各项健康疑问。体检结束后回程的路上,来自红石社区特殊家庭成员邹叔叔表示:“这次检查,得知我得了慢性支气管炎,医生嘱咐我要少喝酒、一定戒烟,注意平日饮食以清淡为主,今后我一定会多关注自身健康。”其他成员则纷纷表示:党和政府一直十分关心我们,太感谢了!


此次健康体检活动,不仅帮助特殊家庭成员了解自身身体状况,做好疾病预防措施,避免小病不治拖成大病,而且做到了从实际出发来关心和关爱特殊家庭,活动受到特殊家庭成员一致赞誉。


金东公益木兰场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