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823】千年静谧古刹里 听禅意悠悠——关爱失独家庭诉说心语小组

2018年8月24日,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民政局和卫计局指导,新都区佛教协会赞助,新都区军屯镇人民政府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失独家庭,共享幸福银龄”第四节诉说心语小组活动在新都区宝光寺开展。来自军屯镇失独家庭的9位叔叔阿姨,新都区退休教师艺术团的6名志愿者,金东公服务中心的社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盂兰盆节(中元节)快到了,为了给诉说心语小组成员提供一个新的寄托和倾诉的平台,社工特意联系了新都区佛教协会,促成了本次在宝光寺的参观游览。



上午九点,诉说心语全体成员在宝光寺集合,并在新都区佛教协会理事、宝光寺知客成涛法师的带领下进入寺庙参观,我们依次参观了宝光寺的“一塔、五殿、十六院”、文物精品馆、东花园、释迦摩尼佛舍利等几个主要景点。



宝光寺 “寺塔一体、塔踞中心”的典型布局,第一次完整详细的展现在小组成员眼前,在知客成涛法师的讲解下,小组成员对宝光寺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大家纷纷在佛像面前祈祷和祝福,将对逝者的思念化作一声声祈祷。师父们一声声“南无阿弥陀佛”的经文合着小组成员的喃喃念唱,变成了悠悠的禅意,随着潮湿的风,飘向了很远的地方。


文物精品馆里,小组成员们不停地为璀璨的华夏文明和灿烂的佛教文化赞叹,知客成涛法师对每一件文物如数家珍,每一件文物背后的故事都娓娓道来,大家听得如痴如醉。



成涛法师还带领大家瞻仰了释迦摩尼佛舍利,很多小组成员都是第一次看到舍利,倍感自豪,大家纷纷对着舍利朝拜,对远去的亲人送去祝福,祈祷以后的生活越来越好。


本次小组活动在悠悠的钟声中结束了,大家也在佛香弥漫、木鱼声声的千年古刹内沉淀了心灵,也将以更平和的心态迎接未来。

                          

    军屯镇社工站     黄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