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823】小容器承载大世界——失独家庭手工小组第七期“微景观”

每一个人,无论他有无文化,贫穷或者富贵,都有着自己的精神寄托,可就有一群人-失独家庭,他们失去了唯一的孩子,失去了精神支柱,感觉生活没有了希望,我们该怎么帮助他们呢?2018年8月23日上午,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民政局、新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指导,新都区马家镇人民政府主办,马家石坝社区党总支协作,成都市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失独家庭 共享幸福银龄”手工小组第七期“微景观”活动在马家镇石坝社区会议室拉开帷幕。来自马家镇失独家庭的12名叔叔阿姨、金东公益中心社工及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微景观就是将苔藓、多肉等植物,装成一个透明玻璃的容器里,加上各种篱笆、砂石、可爱的卡通人物或动物装进一个瓶子里,构成一个妙趣横生的景象。失独家庭的叔叔阿姨刚拿到材料时,好生迷茫,这么一点东西,能做成什么哦?可是随着老师的讲解和深入,大家都来了兴趣,装入植物,铺土,施肥,摆上小石头或小公仔,只需一会儿功夫,一幅有花有草有路有人的景象就跃然眼前,叔叔阿姨都小心翼翼的摆弄着,生怕一不小心就损坏了美景,就像在伺候一个孩子,亦或在侍弄一个宝贝,过了好一阵,才完成了自己的作品。看着自己精心“打造”的微景观,都会心地笑了,愉悦的表情洋溢在脸上。


叔叔阿姨都说又找到了一件有趣的事,以后,在家里自己做,摆在自己的阳台或卧室,它们虽小,却有着自己的世界,内容多,情趣高。是呀,微景观真的有趣,只要有心,生活处处都有乐趣,希望我们失独家庭的叔叔阿姨从此以后过上有花有草有阳光的有趣生活,就像我们今天的微景观,小小容器,承载着内容丰富五彩缤纷的世界!

 

                                     马家石坝社工站 梁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