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822】关爱失独家庭 真情温暖人心——新民镇开展失独家庭诉说心语小组

因子女的离世,部分失独家庭逐渐将自己封闭,在情感和精神寄托上也会有空虚和孤独感。为重建失独家庭的社会支持网络,让失独家庭打开心扉,认识更多的朋友,缓解情感及精神上的孤独感,2018年8月22日下午,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民政局、新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指导,新都区新民镇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失独家庭 共享幸福银龄”诉说心语小组活动第一节在新民镇沁彩农庄开展。新民镇11名失独老人、金东公益中心社工及来自嘉祥外国语学校的2名小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游戏“名字接龙”中,小组成员认识了左右两边的小伙伴,随后的“击鼓传花”环节中,小组成员则开始记住小组其他成员的名字。随后,社工以“最近发生的事”为切入点,了解小组成员最近一年内的开心、烦恼以及困难。张阿姨首先发言,她说:“我非常感恩,感谢政府的关心关爱。最近我最开心的事就是和大家一起活动也认识大家,让我重拾生活的信心和勇气。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政府对我们这么关心,我们就要像一家人一样共同面对挫折和困难,过好以后的生活。”接着,志愿者陈家怡为爷爷奶奶分享了《洋娃娃》的故事,透过《洋娃娃》,想要向失独家庭传递“要更加积极地面对以后的生活”。在失独家庭相互按摩中,伴随着失独家庭的欢声笑语,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是诉说心语小组的第一节,在活动中小组成员已经相互认识,在接下来的小组活动中,社工将带领失独家庭一起追忆过去,一起走出封闭与悲观,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让失独群体间建立更深的联系,感受到生活的丰富多彩。


新民镇社工站 

二〇一八年八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