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828】美好生活 乐悠悠——泰兴镇特殊家庭诉说心语小组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情感和精神寄托上,面临着很大的空虚和孤独感。为了给予他们心灵上的支持,精神上的鼓励,用温情关爱着他们,2018年8月28日,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卫计局、新都区民政局指导,泰兴镇党委政府主办,金东公益中心承办的中央财政支持项目诉说心语第六节—“美好生活,乐悠悠”在泰兴文化站开展,12名特殊家庭成员及3名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和老人们拉拉家常。为了加深失独老人之间的相互认识,社工带领失独老人玩了两个游戏:温暖按摩、说反话游戏。志愿者让老人们围坐成一个圈,在讲解了游戏规则后,大家都积极的参与进来,通过温暖按摩游戏,他们不一会儿就熟悉起来了。在说反话游戏中,由赵叔叔先发号口令,“全体向左,在大家经过短暂的判断后,有的人就往左的方向转移,有的人往右,大家相互监督,结果吴阿姨受到了“小小的惩罚”——现场跳了一小段舞蹈,现场更是笑声不断,大家在一起诉说生活中的喜怒,相互劝导,相互鼓励。

 

陪伴,是我们给予他们最微不足道的关怀,他们需要倾诉与慰藉,需要更多的关爱。为了帮助他们驱散天空的阴郁,为他们的家庭带来温暖,小组还将继续,希望能为他们提供更多的精神关爱和心灵慰藉,也希望其他失独者继续加入进来。

 

金东公益泰兴分中心

                               二零一八年八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