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829】诉个体的坚强 论团队的力量——失独家庭诉说心语小组第四期

2018年8月29日上午,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民政局、新都区卫计局指导,马家镇人民政府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失独家庭 共享幸福银龄”之诉说心语小组第四期“诉个体的坚强,论团队的力量”在新都九街文创园开展。本次活动共有11名失独老人和四位志愿者热情参与。



活动伊始,我们在缓缓的音乐声中开始了曾经的回忆,大家三三两两说着自己的遭遇,把失去孩子的悲痛,把渡过悲痛期的心路历程一一诉说。是呀,当意外和灾难降临时,只有咬紧牙关默默的承受,然后流着眼泪站起来,再擦干眼泪继续新的生活。我们是坚强的,可我们有时候的力量太小了,我们渴望有人伸出援手,我们渴望与人抱成团队,正所谓歌词所唱的“一支竹篙呀,难渡汪洋海,众人划桨哟,开动大帆船……”。所以社工设计了一个游戏,刚开始四人一组,相互交叉拉手,然后组长带领组员想办法在手不松开的情况下围成一个圓,组员都是老人,他们笨笨的左转右转,终于转成一个圓了,哈哈,我们都成功了,好高兴!接着社工把所有人分成两组,8人一组,手同样相互交错相连,同样让组员想办法经过转动后变成一个圓,第一组在组长的带领下,很快就成功了,第二组稍微慢了一点,但每个组员都在想办法,都在试着怎么转身,最后经过大家的群策群力,终于也成功了。


生活就是这样,有时候面对同样一个困难,如果一个人独自面对,可能要很久很久才能解决,但如果一群人共同面对,可能很快就能走出困境。今天经过这样的游戏,相信所有与会的叔叔阿姨都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在未来,希望所有的失独家庭通过社工搭建的平台建立起自己的友谊,用友谊的力量缩短战胜困难的过程,用友谊的双手共同描绘美好的明天!


马家石坝社工站 梁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