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830】乐享生活 健康体检——三河街道特殊家庭健康体检活动

为了关爱特殊家庭老人健康状况,关心老人晚年生活,提高老人抵御疾病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老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2018年8月30日,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民政局、新都区卫生计划生育局指导,新都区三河街道党工委和三河街道办事处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失独家庭 共享幸福银龄”——三河特殊家庭健康体检活动在新都区中医院顺利展开。此次活动有26位失独家庭成员参加。



体检前期,社工细致打电话通知老人们:体检的项目,主要包括血常规、B超、物理体检、心电图、胸片等,同时告知体检时间、集合时间、集合地点等事项,并提醒老人们需空腹体检。社工也提前一天为老人们准备好面包牛奶作为早饭。天气炎热,为提高体检的速度,减轻老人等待的不适,社工将失独家庭成员分成2组,分批交替进行。现场次序井然,老人们也排队耐心等待。


此次健康体检活动,提高了老人们对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意识,促使老人们形成定期体检意识,以防小病拖成大病。老人们纷纷表示:体检活动很好,感谢社工的周到安排。让我们更好地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也会注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减少疾病的发生。    

                                 

 三河长龙社工站 郑东燕 

                                  二零一八年八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