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905】巧手慧心——泰兴镇特殊家庭手工小组活动

为提升特殊家庭动手操作的能力,增强他们的创新意识,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2018年9月5日,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新都区民政局指导,泰兴镇人民政府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失独家庭,共享幸福银龄”特殊家庭微爱手工小组—“福字门贴挂件”不织布DIY手工活动在泰兴镇三鑫园开展。



“不织布”又称无纺布,是新一代环保材料,颜色丰富,操作和裁剪都非常方便,是一种简单实用的手工材料。本次活动的内容十分新颖,社工也精心为叔叔阿姨准备了各式各样的门贴挂件。


早上9点,活动正式开始,大家拿着手中的材料仔细听老师的讲解和示范。在学习了穿针引线、手动打结,缝纫工作的方法以及不织布物品的制作流程之后,叔叔阿姨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了他们的“不织布之旅”。不织布制作看似很简单,但是制作过程一定要认真观察并且有耐心,只有自己认真学习加上耐心地制作才能完成一幅美丽的作品。在制作的过程中,大家也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有的做了财神,有的做了福字,有的做了金狮贺岁……大家发挥各自的创意,一幅幅美丽的作品就呈现在了大家眼前。


本次活动不仅让叔叔阿姨们学到了很多手工制作技巧,认识了很多朋友,还增强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加强彼此之前的协作配合,同时也增强了环保意识,为世界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泰兴分中心

                                    二零一八年九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