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914】欢度中秋——木兰镇失独家庭中秋节活动

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可是有一群父母却失去了自己唯一的孩子,再也无法享受与子女团圆的时刻。为了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过一个祥和、愉快的中秋节,2018年9月14日,由新都区民政局、新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木兰镇人民政府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关爱失独家庭 共享幸福银龄”——“欢度中秋”木兰镇失独家庭中秋节活动在木兰场日间照料中心顺利开展,54位家庭成员、木兰镇群工办主任、各村妇女主任和8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天,社工和志愿者来到家乐福超市为中秋节活动做采买,鸡、鸭、鱼、肉、虾各种食材琳琅满目,几大口袋。活动当天一早,社工便为家庭成员准备好了食材器具,满心期待着他们的到来。叔叔阿姨们陆续来到活动地点,有厨艺的家庭成员就帮着志愿者准备团圆的饭菜,岁数大一些的家庭成员在一旁,唠唠嗑,拉家常,很有过节的气氛。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为中午的团圆饭做准备,邹叔叔和郑叔叔负责切菜,各种形状不一的食材经过他们的手都变得有模有样,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盘子里。阿姨们有的理菜,有的洗菜,有的剥蒜,有的洗碗筷,大家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活着,到处都流露着欢声笑语。


经过几个小时的忙碌,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饭菜上桌了,七张餐桌上终于摆上了各种佳肴,大家围桌而坐。群工办主任赵祖玉向家庭成员表示了节日的问候,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幸福快乐,党和政府会一直带给他们温暖和关怀。家庭成员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聊天话家常,畅谈生活中的点滴,幸福之情溢于言表。曾阿姨高兴地说:“今年的中秋我能和其他家庭成员一起度过,一起动手,一起话家常,真的非常有意义,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每个节日都不忘记我们”。


此次活动,让失独家庭成员齐动手,一起过中秋,让他们在节日里不孤独,不空巢,感受到浓浓的幸福感,同时在精神上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重拾生活的幸福。

                                   

金东公益木兰场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