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912】学书法,写出精彩人生——木兰镇失独家庭书法兴趣培养

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书法艺术更是其中独一无二的瑰宝,是中华文化的灿烂之花。2018年9月12日,由新都区民政局、新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指导,木兰镇人民政府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关爱失独家庭 共享幸福银龄”——木兰镇狮子、梁胜失独家庭书法兴趣培养在梁胜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有6位失独家庭成员、1名木兰镇书法协会志愿者和1名社工参加。



活动开始前,家庭成员都陆陆续续地来到活动室,看到社工提前准备好的墨汁、宣纸、垫子等书写用品,知道今天是书法活动,大家都很高兴,很期待。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通过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开始手把手教家庭成员进行书法练习。家庭成员都目不转睛地听着老师的讲解,仔细看老师亲笔示范,一笔一划临摹,反复练习,边写边请教老师,看握笔姿势是否正确,字的构造是否合理,然后继续十分专注、认真地书写着,那气派都颇具大师风范。写完之后又互相品评,交流学习体会,整个活动室充满了欢声笑语。参加活动的刘阿姨高兴地说:“我都不相信,我能写出这么好的书法作品,我要带回家好好保存起来。”


书法兴趣培养活动的开展,为失独家庭开辟了一方兴趣天地,使家庭成员摆脱孤独寂寞的精神状态,感受书法带来的快乐,分享交流的愉悦,修身养性,陶冶情操。

 

                                   金东公益木兰场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