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913】大家齐道贺 同唱生日歌——关爱失独家庭诉说心语小组

2018年9月13日,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民政局、卫计局、新都区军屯镇人民政府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失独家庭,共享幸福银龄”第五节诉说心语小组活动“大家齐道贺,同唱生日歌”在新都区军屯镇升平村开展。来自军屯镇失独家庭的11位叔叔阿姨,新都区军屯镇巾帼志愿服务队的8名志愿者,金东公益服务中心的社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9月13日这天终于在大家的期盼中到来,周叔叔、陈阿姨早早的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翘首以盼大家的到来:肖叔叔提来了自己种的笋子和黄瓜,志愿者们提来了瓜果零食,社工们提来了鸡鸭鱼虾等食材。早上九点左右,平日里孤寂的厨房此时充满了烟火气,大家有的烧柴,有的炒菜,有的择菜,有的洗菜,有的切菜,厨房里烟雾缭绕,混杂着大家的欢声笑语,甚是愉快。王叔叔自愿承担起主厨的责任,煎炒烹炸,一气呵成。



院子里,志愿者们也在布置场地,鲜艳的红心气球,金灿灿的“生日快乐”的字母,还有五彩斑斓的气球,不一会儿院子里就充满了生日聚会的气息。社工和阿姨们还去田里采摘了新鲜的空心菜、马齿苋、折耳根,大家齐心协力不一会儿就将所有食材准备妥当,只等大厨一展身手。社工给每位叔叔阿姨剥好了棒棒糖并喂到嘴里,叔叔阿姨们吃着棒棒糖,像似回到了童年,都笑得跟糖一样甜蜜。阿姨们和志愿者一起包着饺子,周叔叔和陈阿姨一起做着长寿面,还有热气腾腾的寿桃和美味生日蛋糕,今天的生日真是太应景了。


正在大家有条不紊的忙着的时候,军屯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徐南贵、军屯镇群工办主任官红霞等一行也来到了生日会现场,他们首先去厨房查看了情况,叮嘱社工一定要注意食品安全,保证大家就餐愉快健康。徐主席和官主任还给本月过生日的叔叔阿姨们送上了生日礼金,并给寿星们带上了生日帽,叔叔阿姨们纷纷表达对政府和社会的谢意,肖叔叔说“现在的生活好了,大家也越来越幸福,真的要感谢政府的关心和社工的服务”,邹阿姨也说“这辈子还没有度过生日,这么多朋友,这么多人关心,感觉太幸福了”,陈阿姨也告诉我们“我从来没庆祝过生日,觉得没意思,今天跟大家一起庆祝生日,感觉很有意义”。


徐主席和官主任带领着全体志愿者和社工一起为叔叔阿姨们唱生日歌,并许下美好愿望,共同吹灭蜡烛。


中午十二点,生日宴会准时开始,大家共同举杯,为生日祝福,为未来祈祷,愿这美好的一天成为美好的记忆,也愿这次聚会拉近小组成员之间的关系,吃饭的时候,男士们喝点小酒,女士们喝点饮料,并商量这以后大家也可以自己组织一起过生日。


相逢是首歌,相遇是种缘。愿失独家庭的叔叔阿姨们能通过小组活动,结识新朋友,找到新支持,以后的每一天都像今天这样快乐幸福。

 

                              军屯镇社工站     黄林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