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913】分享彼此爱好 憧憬美好未来——新民镇开展失独家庭诉说心语小组

2018年9月13日上午,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民政局、新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指导,新都区新民镇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失独家庭 共享幸福银龄”诉说心语小组活动第三节在新都区世外陶源陶艺馆开展。共计8名失独老人和2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憧憬未来美好生活为主题。随着小组的深入,各失独家庭成员彼此间的陌生感逐渐减少,组员也表现出强烈的想要相互深识与交往的愿景,于是社工开始了今天的主题,分享爱好,憧憬未来。率先举手的来自瓦金牛村的黄阿姨:“我喜欢旅游,喜欢交朋友,每年我都要组织我们以前的同学一起聚会,也正是如此,在我失去孩子的那段时间里,他们时常陪伴在我身边给了我莫大的鼓励,希望以后我们能够多多在一起交流,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同时希望下次活动能够在我家里开展,能够彼此了解各自住所,以后大家就可以相互走动。一起来过好我们的老年生活”。良好的开头帮助其他小组成员打开了话匣子,大家纷纷表达对未来生活的期许和建立大家庭的想法。最后在志愿者一首吉他弹唱《美好》,结束本次述说心语活动。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群遭受致命悲伤的失独人,暂时告别过去长期沉溺于精神悲苦,身心苦痛的状态,这个可以抱团取暖的平台让大家重新燃起生活的信念,对未来生活有了更多美好的憧憬。


新民镇社工站  胡旭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