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921】情暖中秋 别样团圆——新民镇计划生育家庭迎中秋联欢活动

秋风送爽,岁月如歌,我们又迎来中秋佳节。为缓解失独老人在节日里的孤独,让她们感受社会的关怀和温暖,2018年9月21日,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民政局、卫计局指导,马家镇人民政府、新民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情暖中秋 别样团圆”中秋联谊活动在新都区沁彩农庄隆重举行。马家镇及新民镇近200名失独家庭参与本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新都区卫计局副局长刘英、新都区卫计科领导、新民镇党委委员黄杜鹃,新民镇群工办主任陈科燕、马家镇群工办主任吴立琴、马家镇计生办主任邱道萍及两镇各村社区的妇女主任。活动演出节目得到新都区退教艺术团的大力支持。

 

早上8点半左右,计划生育家庭陆续赶到现场。此刻的相聚,叔叔阿姨们之间没有距离感,没有陌生感,大家就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9点半,舞蹈《朵罗荷》拉开了迎中秋联欢活动的帷幕,新都区卫计局副局长刘英为本次活动致辞,并为计划生育家庭成员送上节日问候。


刘局长强调: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怀是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一项民生工作,着力提升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积极撬动我区社会力量,动员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计划生育家庭关怀行动,为我区高品质建设成北新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随后,独唱、魔术、杂技、变脸等节目精彩纷呈。歌伴舞《芳华盛世》歌曲动听,舞蹈热情洋溢,获得大家的喜爱;魔术表演使台上台下双向互动,气氛欢快;抽奖环节、互动环节更是将气氛推向了高潮;由金东公益常务副总干事罗杰的诗朗诵《我的生命是你的,祖国》也得到了台下的失独父母长时间的鼓掌,表达他们内心的感动。


“他们真的就是亲人,自从我家里发生变故以后,我都不想出门,不愿意参加集体活动,周围的社会环境慢慢也都融不进去。金东公益的社工们尽心地为我们服务,我想向他们说声谢谢。!”新民镇66岁的张叔叔动情地说。全程节目,他们凝神观看,真挚鼓掌,他们通过使劲地鼓掌,表达自己对党委政府关爱的感恩,用掌声来回馈社工的大爱。


活动最后,社工为计划生育家庭送上中秋问候及月饼。叔叔阿姨们都喜笑颜开。月饼价几何,情意暖人心。通过本次中秋节联谊活动,让马家镇和新民镇的失独家庭真切地感受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也让大家沉浸在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中,此次大团圆、大联谊的活动形式让失独家庭度过了一个终生难忘的中秋佳节。


新民社工站   陈锐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