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925】关怀失独家庭 理疗暖人心——失独家庭按摩理疗服务

为了提高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幸福指数,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2018年9月25日,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新都区民政局指导,石板滩镇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新都区金东公益中心承办的“关怀失独家庭,理疗暖人心”失独家庭按摩理疗服务在石板滩盲人理疗按摩馆开展,这是次项目活动的最后一期。



此次活动,我们邀请到专业人士为他们提供服务。这部分失独家庭成员,都存在腰椎、颈椎、腿部等不同程度的疼痛,并且这些疼痛长时间困扰着这些老人,已经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导致他们长时间无法正常入睡及行走。专业人员为失独家庭成员们提供了有针对性的系列按摩服务,并且针对有需要的老人提供刮痧、拔火罐等服务。


此项目共六期服务结束了,我们了解到大部分老人的身体都得到了好转,减轻了他们身体的疼痛。长时间不好入睡的温阿姨说:“按摩后,现在更好睡觉了,睡得也更踏实了。”腿脚不便的邹阿姨说:“按摩后,我的腿痛缓解多了,天气变化也没有以前敏感了。”此项目按摩服务,帮助他们缓解了很多身体上的痛苦。


石板滩失独家庭按摩理疗服务项目活动共为身体状况较差的12户失独家庭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按摩理疗服务。此活动为他们缓解了身心痛苦,深得失独家庭称赞。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情感和精神寄托上,面临着很大的空虚和孤独感,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给予他们以精神抚慰和生活照顾是我们共同的职责。

 

石板滩镇社工站 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