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928】袅袅炊烟起 浓浓幸福意——手工小组活动第十期

9月28日上午,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民政局、新都区卫生局和计划生育局、马家镇政府主办,金东公益承办的“关爱失独家庭 共享幸福银龄”手工小组第十期户外野炊活动在新都区新繁镇“智稼农庄”举办,来自特殊家庭的13位叔叔阿姨和金东公益社工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大家一来到野炊场地,就被眼前古朴的情景惊呆了,简陋的灶台,杂乱的柴火,田间的绿油油的蔬菜,一种返朴归真的感觉。说做就做,大家挽起袖子,有的生火,有的摘菜,有的理葱,有的剥蒜,还有我,把那口生了锈的铁锅涮了又涮,袅袅炊烟升起来了,唉,吹进了我的鼻孔,吹入了他的眼睛,我咳嗽了,他流泪了,可大伙儿都笑了。


看,黄坦基叔叔切着土豆还哼着歌儿,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马志琼阿姨左手操刀剁着姜末,两位阿姨洗着盘子,锅烧烫了,油在里面冒着白烟,菜倒进去“噗”的一声,吓我一大跳,赶紧躲开,太好玩了,野外就是好,煮个饭还可以跳来跳去。我们党支部书记民荣按捺不住自己的小激动,跑去掀开锅盖,用铲子捞起肉看是否熟了,唉,我说:“民书记,你就别添乱了,小心你的眼镜掉进锅里去,有这群热情能干的叔叔阿姨,你还怕吃不着饭。”不到两个小时的功夫,一桌丰盛的菜肴摆在了眼前,土豆烧排骨,芋儿烧鸡,仔姜肉片,白菜丸子汤……,我们高兴地围坐在一起,拉着家常,品着美味,像一家人,浓浓的情意油然而生,好一幅温馨的画面。

 

 我们举起杯子,为这顿自己动手的美食而庆贺,为我们的勤劳而干杯, 为我们失独家庭美好幸福的晚年而祝福!                               

 

               马家石坝社工站  梁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