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928】趣味藤编——木兰镇失独家庭藤编活动(二)

2018年9月28日,由新都区民政局、新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木兰镇人民政府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关爱失独家庭·共享幸福银龄”——木兰镇失独家庭藤编活动第二节在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此次活动邀请了6位失独家庭成员及2名志愿者参加。



9点左右,大家陆陆续续到达活动地点。因为上次藤编没有模具,藤编材料又是塑料材质,很不容易固定,所以这次社工提前为家庭成员准备了藤编的模具。看到社工提前准备的藤编材料,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拿起藤编材料,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进行剪裁,专心致志地开始编织着自己的作品,将各种颜色的材料通过巧妙的方式变得整齐有序。在活动过程中,家庭成员相互帮助,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一个个精致的花篮就完成了。面对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大家都感到十分的高兴,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失独家庭成员兰阿姨高兴的说道:“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让我们这群特殊家庭成员能通过藤编活动,唠唠嗑,话家常,让日子不再无聊和孤单。”


本次藤编活动,不仅给失独家庭成员带带来作品收获的喜悦,同时也调动了他们参与活动的热情,让他们体会到手工实践带来的成就感,让他们能放松心情,找到自信,相互倾诉,共度幸福晚年。


                                                                                                                         金东公益木兰场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