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0928】悠悠桂花香 桂湖相伴情——泰兴镇特殊家庭诉说心语小组活动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情感和精神寄托上有着很大的空虚感和孤独感。为及时了解“失独家庭”所需、所想,给予他们以精神抚慰和生活照顾,2018年9月28日上午,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民政局、新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新都区泰兴镇人民政府主办,金东公益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关爱失独家庭 共享幸福银龄”诉说心语小组活动第九节“悠悠桂花香,桂湖相伴情”活动在新都区桂湖公园开展。此次活动感谢新都桂湖公园的大力支持 。



秋风响起,桂花飘香。早上8点半,近40余名叔叔阿姨踏上了桂湖公园的旅程。为了保证他们的出行安全,金东公益服务中心特意联系了客车,并为每个出游人员参保了24小时意外伤害险,配备了急救药品。


走进公园,一阵阵淡淡的桂花的香味扑鼻而来,叔叔阿姨们跟随志愿者,迈着稳健的步伐,欣赏着金秋的美景,一路上谈笑风生,热情甚高。他们个个精神抖擞,且行且停,在欢声笑语中欣赏园中的各个景点。在参观桂湖博物馆时,赵叔叔还临时当起了解说员,认真并耐心地为同行的叔叔阿姨讲解了文物、古书籍的由来。虽然都是上了年纪的人,但在整个行程中都兴致勃勃,毫无乏力之意。在回程的车上,老人们依旧兴奋不已,意犹未尽......


陪伴,是我们给予他们最微不足道的关怀,他们需要倾诉与慰藉,需要更多的关爱。我们呼吁社会对他们给予多一些关注和爱护,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给他们心灵上的支持、生活上的照顾和精神上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