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1010】关爱陪伴 情暖重阳——石板滩镇失独家庭重阳节外出活动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2018年10月10日,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新都区民政局指导,石板滩镇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新都区金东公益中心承办的“关爱失独,情暖重阳”失独家庭重阳节外出活动在新都开展。此次活动我们共邀请到20名失独家庭成员参加。



上午9点,家庭成员们陆续到达石板滩车站准备集合出发。经过一段路程后,我们到达了新都。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首先带家庭成员们逛新都的街道,为他们介绍每个途经的地方。快到12点,我们一同来到了“舍尖船说”牛排海鲜自助美食餐厅共进午餐,叔叔阿姨们第一次品尝牛排,显得格外开心。期间,大家共同举杯,庆祝重阳节,并相互赠送祝福。午饭过后,休息片刻,我们来到了新都东融电影院观看近期正在热播的电影《李茶的姑妈》。黄叔叔看完电影后对工作人员说:“这是我们在孩子离开后第一次来电影院看电影,平时我们老两口年纪大了没有人陪我们出来看电影,今天你们如亲人陪在我们身边,让我们还认识了很多朋友,像正常老年人一样外出,真的很开心,这个重阳节过得很温暖。”活动最后,为了让叔叔阿姨们感受到重阳节的温暖,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了围巾和保温杯作为重阳节礼物。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在情感和精神上,面临空虚和孤独。及时了解“失独家庭”所需、所想,给予他们以精神抚慰和生活照顾与陪伴,十分必要的。我们呼吁社会对他们给予多一些关注和爱护,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给他们心灵上的支持、生活上的照顾和精神上的鼓励,帮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


石板滩镇社工站 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