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1012】泥巴玩出新花样 重温童年好时光——军屯镇失独家庭手工小组

2018年10月12日,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民政局、卫计局、新都区军屯镇人民政府主办,新都区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的“关爱失独家庭,共享幸福银龄”第十节手工小组在四川音乐学院后巷“世外陶源”开展。来自军屯镇失独家庭的10位叔叔阿姨,金东公益服务中心的社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大早,叔叔阿姨们便乘坐42路公交车来到了目的地,大家有说有笑,对今天的活动分外期待。社工带着大家来到了目的地,大家一下被工作室里典雅古朴的环境吸引了,也对摆在架子上和桌子上各种小巧玲珑的陶艺作品充满了好奇,陈阿姨说“这个碗好漂亮,用这个吃饭肯定要多吃几碗”。周叔叔也道:“用这么漂亮的酒杯喝酒,可能也要多喝几杯哦”。大家正在讨论着,工作室的老师来了,她说这些漂亮的陶艺作品都是社区居民自己做的,叔叔阿姨们顿时惊呆了,不敢相信,老师鼓励大家“我来教大家做,你们也可以做出这么漂亮的作品哦”。



大家开始还是有点不自信,男士们倒是争先恐后第一轮就开始做了,肖叔叔说“怕啥,不就是玩泥巴嘛,咱们农村出来的还怕泥巴吗?”一句话逗的大家笑得前俯后仰。程叔叔和王叔叔要做烟灰缸,肖叔叔要做喂鸟的缸子,周叔叔要做酒壶,陈阿姨要做盐罐子。机器启动,大家还是有些手忙脚乱起来,泥胚也跟着不听使唤了,还好有老师的耐心指导,不一会儿一个个作品便像模像样了,第二轮的时候,五个阿姨不约而同都做了饭碗,但是却形态各异,憨态十足。

做好了胚子,大家还给老师提出了自己作品需要涂的颜色和增加的图案,剩下来都交给炉窑和老师们吧。经过一周的等待,叔叔阿姨们将拿到自己亲手做的陶艺作品,真是好期待啊。


在回家的路上,周叔叔说“没想到,一把年纪了还能再玩玩泥巴,我都想回家弄点泥巴自己玩了”,70岁的肖叔叔也说“跟大家在一起,感觉自己变年轻了好多”。邹阿姨也说“咱们以后也要经常一起玩,要天天这么开心,才可以越活越年轻”。


这群曾经饱受痛苦的人儿,因为这几个月的相处,已经变得开朗和活泼,也变得自信和乐观,这个小组,将会在大家的扶持下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