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1210】爱相随 情相伴——泰兴镇特殊家庭项目总结会

2018年12月6日,泰兴镇关爱特殊家庭“爱相随,情相伴”项目总结会在泰兴镇文化站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民政局、新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新都区泰兴镇人民政府主办,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共有44位特殊家庭的老人参与活动,泰兴镇各村社的妇女主任也来到了活动现场。



社工首先带领叔叔阿姨们开展热身游戏,感受冬日里的温暖。随后,通过投影仪播放一同走过的精彩时光,带领大家回顾了历次活动。看着一幕幕熟悉的画面,听着社工讲解活动故事,大家的思绪也被带回到以往的活动中,体会着每一份感动与温暖。“制作丝网花”叔叔们拿着亲手做的花,为阿姨们补上了一个浪漫的求婚仪式。赵老师深情的对着自己的妻子说:“感谢你一直陪伴我,包容、理解、支持我,在余下的时光里,希望我们一直幸福下去。”真挚的语言,让在场的人感动得红了眼圈。“温暖按摩”让大家从陌生变得相互认识,原来有这么多和自己同样遭遇的人,缘分使我们相聚在一起。回顾结束,特殊家庭成员吴阿姨和李叔叔也畅谈了自己的感受与体会,李叔叔表示:党和政府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还有很多的志愿者,社会人士在关注着我们,关心我们,在大家的帮助下,我们家庭成员已逐渐走出了阴霾,积极勇敢地面对生活,我们将用阳光的心态度过晚年幸福生活。分享最后,赵叔叔即兴演唱一首《我的祖国》,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比热爱之情。吴阿姨带领志愿者及叔叔阿姨们跳起了舞蹈,优美的舞姿,开心的笑脸是他们真实的改变。活动最后,社工为为叔叔阿姨门送上了暖心的毛毯,希望在寒冷的冬天他们能感受暖暖的爱意,总结会在温馨的氛围中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如今,爱如潺潺暖流陪伴着失独家庭,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这几月的相处中,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从浅浅的交谈到走进他们的心理,我们相遇、相伴走过这一程美好时光!相遇偶然,相识是缘,让我们的爱相随,情相伴,愿这些叔叔阿姨开心度过幸福晚年!

 

金东公益泰兴分中心

   二零一八年十二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