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1206】关爱失独 情暖人心——失独家庭项目总结活动

2018年12月6日,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新都区民政局指导,石板滩镇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新都区金东公益中心承办的“关爱失独,情暖人心”失独家庭项目总结活动在石板滩镇开展。此次活动我们共邀请到53名失独家庭成员和10名志愿者参加。



虽是严寒的冬日,但能感觉到总结会现场是暖融融的。首先志愿者们带着失独家庭的成员开始热身游戏,“你帮我捶捶肩、我帮你揉揉耳......”接着由石板滩人民政府社会办主任钟祥春主任为本次活动致辞。然后 由失独家庭成员带领大家对所有的项目活动进行了一个回顾,随着幻灯片的一帧帧播放,失独家庭成员们边观看、边回忆活动中的细节,大家沉浸在共渡的欢乐时光中。与我们分享的陶阿姨说到:“我们都老了,生活也变得困难了,可是党和政府时时刻刻都在关心关怀着我们,我们应该积极的面对生活,好好的过好日子”。回顾结束后,经常支持我们活动的志愿者们分享她们的心得,兰阿姨说到:“现在社会上很多人都很关心失独家庭,希望大家要放松心情好好地过好每一天”。接着我们进行了大家都能参与的一元五角的游戏,当主持人说出要拼凑的价格的时候,现在“抢人”开始,一片火热。伴随着美味的午餐活动也结束了。走之前失独家庭的阿姨们拉着我们的手亲切地对我们说,感谢你们那么关心我们。当我们的孩子走了后我们真的不知道怎么办,幸好有党、有政府、有你们这么关心我们,我们才能从这个失去孩子的沉重心情走出来。


“关心失独,情暖人心”这个项目为计生特殊家庭搭建了一个可以相互倾诉、相互交流的平台,在生活上给予关怀帮助,在精神上给予安慰疏导,引导他们融入社区、参与社会活动,以温情和关爱温暖他们的内心!虽此关爱项目活动暂告一段落,但我们对失独家庭的关爱仍在继续,让关爱一路温暖着他们今后 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