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81206】暖心之旅 从心出发——新民镇关爱失独家庭项目总结会

2018年12月6日,由中央财政支持,新都区民政局、卫计局指导,新民镇人民政府主办,金东公益中心承办的新民镇失独家庭项目总结会在新民镇沁彩农庄顺利举行。新民镇各村、社妇女主任、失独家庭成员、志愿者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伴随着“如果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吧;如果感到幸福,你就跺跺脚吧”的旋律,在主持人的口令下,失独家庭的叔叔阿姨们活动着身体。随后,社工播放了中央财政项目为失独家庭制作的宣传片,社工、志愿者与失独家庭成员一路走过的温暖、感动,激励着失独家庭成员们,让他们更加有信心面对以后的生活。



接着,社工付涛带领失独家庭的叔叔阿姨们共同回顾了半年来的服务内容。这半年中,新民镇累计开展失独家庭个案8个;心理咨询服务48人次;家政理疗等生活照料服务132人次;开展小组活动16节、社区活动2场,累计服务失独家庭416人次。项目建立了一支19人的失独家庭志愿者队伍,为失独家庭提供电话慰藉、同村帮扶等服务。


随后,来自东林村的赖阿姨代表新民镇失独家庭分享了参与项目服务的感受、自己的改变。赖阿姨说“失独家庭项目走进了我们的生活,社工和志愿者的暖心帮扶,小组成员的相知相伴,在这过程中,我认识了很多的伙伴,在与他们的相处过程中,十分的轻松自在,收获了很多,我也改变了许多。非常感谢党委政府的关心,非常感谢金东公益中心的服务,我相信有大家的支持与陪伴,我们会生活得越老越好!”。活动最后,来自高祖社区的黄继福主动代表失独家庭的成员们带来了一首《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表达了失独群体对党和政府的无比热爱之情。


新民镇失独家庭关怀项目是新民镇党委政府借助中央财政项目的契机而开展的计生特殊家庭关怀项目。通过项目实施,新民镇失独家庭从陌生到熟悉,逐步建立社会支持网络,部分失独家庭甚至形成了互助网络,虽然项目结束了,但项目中形成的社会支持网络、建立的情感纽带以及互助系统会让失独家庭走向新的、幸福生活,而我们也将继续关注、关爱着这一特殊的群体,让爱心之旅永不停息。                

 

新民社工站   

2018年12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