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90118】迎新年 享团圆——石板滩镇失独家庭新春团拜会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使失独家庭成员减少心中的孤独感和失落感,确保失独家庭度过一个祥和美好的春节。2019年1月18日,由石板滩镇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新都区金东公益中心承办的“迎新年,享团圆”失独家庭新春团拜会在石板滩光明日间照料中心开展。此次活动我们共邀请到15户失独家庭成员参加。



 叔叔阿姨们早早的就来到光明日间照料中心,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一边亲热地聊着家常,一边有序地将带来的菜进行梳理。你理菜我切菜相互合作,分工明确共同筹备今天的午饭餐。当准备工作做完后,每个人便开始纷纷展示自己的拿手厨艺,很快一份份热腾腾的菜呈现在了餐桌上,满桌都是叔叔阿姨们的拿手好菜。午饭开始时,光明社区李书记为失独家庭成员们送上祝福:“祝愿叔叔阿姨们身体健康、天天开心!美味的食物,喜庆的氛围,吃在嘴里,暖在心里。”大家共同举杯,提前共庆新春。相聚的时光总是太短,时间已然慢慢过去,大家却还意犹未尽。建设村的邹阿姨说:“真的很感谢你们、是你们让我找到了家、给了我们那么多人一起团聚的机会,有你们在我们不在孤单。”

         

活动最后,社工代表金东公益服务中心给叔叔阿姨们送上了吉祥且蕴含着浓浓年味的新年礼物,有各式灯笼、中国结、窗花贴、招财猪等喜庆装饰物。叔叔阿姨领到这么丰富的礼包,每个人都笑得合不拢嘴。


一份浓浓的心意温暖了失独家庭的心房,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特别的全家福、温馨的团圆饭,希望这些家庭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