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90418】与爱同行——木兰镇计生特殊家庭外出体验活动

为了让木兰镇的计生特殊家庭感受新时代的生活节奏。2019年4月18日,木兰镇人民政府主办、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新都区关爱援助中心支持的“与爱同行”项目——特殊家庭外出体验活动,由金东公益服务中心组织20名特殊家庭成员感受地铁的快、宽窄巷子慢的生活节奏。


乘坐地铁开始前,社工首先向家庭成员讲解了地铁入口的携带注意事项、过安检、购票方式、进闸门、候车、乘车过程、紧急按钮的相关问题。随后,在社工的指导下家庭成员整齐有序的购买车票和进闸门,准备体验乘坐啦。车厢内,很多家庭成员感受到地铁的平稳运行,内心非常激动,家庭成员邹叔叔说:“真没想到还能亲自体验地铁,现在科技发展太迅速了,城市的发展真快呀!”



下了地铁,家庭成员又跟随社工漫步宽窄巷子,体会慢生活,用心感受古老成都。宽窄巷子,是成都现今保存最完好的古城街区,经过改造修复的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条平行的巷子组成,体现着"闲生活"、"慢生活"、"新生活"的文化主题 。在文化多元且生活气息浓郁的宽窄巷子里,感受老成都的民俗风情,体会成都人那种悠闲和"巴适"。



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快这次活动就要结束了。望着身后离我们远去的宽窄巷子、地铁,家庭成员脸上都充满了欢笑。希望我们家庭成员以后都能用积极的心态,发现生活新的美好和乐趣。

 

金东公益木兰镇“与爱同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