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90523】与爱同行——木兰镇计生特殊家庭爱生活小组(二)

口感细腻,味道咸鲜的咸鸭蛋作为中国传统食物,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和端午节必不可少的美食。2019年5月23日,木兰镇人民政府主办、金东公益服务中心承办、新都区关爱援助中心支持的“与爱同行”项目——特殊家庭爱生活小组(二),在木兰场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共有9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9点,家庭成员都兴致勃勃地准时来到活动现场,对这次的活动都充满了期待。活动刚开始,社工首先讲解制作咸鸭蛋材料的配备、香料炒制的技巧、材料放入的次序、密封的温度和时间。紧接着,大家都积极投入到制作咸鸭蛋当中来,先擦洗干净鸭蛋,沾点醋精,再裹上混合的盐和香料,最后放入密封盒中,一个咸鸭蛋就完成了,只等端午节到了,就可以拿出食用。整个活动现场都充满欢声笑语,大家一边畅聊端午习俗,一边制作,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甜美的笑容。


 此次爱生活小组活动, 不仅使家庭成员体验到制作咸鸭蛋的乐趣,同时也让他们在食用时能感受到幸福和欢乐。

 

金东公益木兰镇“与爱同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