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用爱温暖他们的晚年!简阳分中心护理工作纪实

居家养老服务,是指政府和社会力量依托社区,为居家的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和精神慰藉等方面服务的一种服务形式,它是对传统家庭养老模式的补充与更新,是我国发展社区服务,建立养老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


为了更好地对失能半失能老人开展居家养老服务,7月18日,金东公益服务中心简阳分中心邀请新都中心专业护理老师,对分中心志愿者进行专业的培训,旨在提升简阳项目部志愿者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以满足简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养老服务工作及服务质量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实现老人满意、家属满意、社区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的目的。



本次培训由分中心主任李显龙主持,培训正式开始之前,李主任对各位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他们长久以来对护理工作的辛勤付出,尤其是在酷暑以及暴雨频发的天气中,仍然保质保量完成既定工作,向他们致敬。


简单的开场词后,金东公益服务中心副总干事刘艳春对金东公益中心以及康养事业部做了细致的介绍,并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志愿者服务章程,以及在居家养老服务过程中的礼仪规范。

 

康养部质控专员廖文传,护师陈红姝分别给各位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失能半失能老人的护理方式,包括如何进行经络按摩、如何给全失能老人翻身移位、清理褥疮等;志愿者们在认真听课的同时,也积极提问,相信此次培训,一定会为志愿者们今后的工作带来更多的帮助。


简阳市失能半失能老人的服务工作自7月初开展以来,第一轮服务即将接近尾声,半个月以来,志愿者们服务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接近200位。志愿者们翻山越岭,经历了暴雨和高温,只为给老人们及时带去优质的居家养老服务,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给他们的晚年带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