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203】防护疫情,心系家庭!石板滩街道(木兰片区)计生特殊家庭疫情关爱活动

为了让片区的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平安渡过疫情,2020年2月1—2日,由石板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支持、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的“与爱同行”(木兰片区)计生特殊家庭项目,在木兰片区各社区顺利开展。



在此次疫情中,中老年人易感、易重,是最需要保护的群体。而计生特殊家庭又是最需要得到社会支持的群体,他们在这场疫情中因防护物资的紧缺而忧虑万分!



石板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与金东总部领导取得联系,委托解决这一困难。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迅速做出回应,组织社工逐一为计生特殊家庭送上口罩、消毒用品。在服务过程中,社工还耐心为家庭成员示范口罩的正确使用和消毒,并嘱咐住电梯房的家庭如何减少在公共场所的相互感染风险等。石马村的梁阿姨感动地不停说:“太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的雪中送炭,我们生在这个社会真是幸福!也非常感谢你们社工处处心系我们,我们不孤单。”在这场疫情面前,大家都做到防护有责、防护尽责。


石板滩街道社会(群工办)协助负责人赵祖玉表示:我们要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帮扶,及时了解他们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确保困难群众生活得到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