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220】走访慰问失独家庭 真情关怀温暖人心——五龙社区慰问计划生育特殊家庭

失独家庭是一个特殊群体,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由于长时间宅在家中且没有子女陪伴和依靠,不仅容易因疫情产生焦虑和惶恐情绪,还会比其他人承受更大的心理压力,感觉更无助并陷入抑郁悲伤中。



为了使特殊家庭感受到政府的关心,获得良好的社会支持,2020年2月20日,五龙社区妇女主任沈家英和金东社工服务中心五龙社工站社工走访慰问了辖区内三户特殊家庭,并代表三河街道计生办和新都区红十字会将由金东社工服务中心定向捐赠的物资送到他们手中。沈主任亲切地询问疫情期间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以及防护状况,了解他们在生活、情感寄托和防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叮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遇到困难及时向政府和社区反映,帮助他们重塑“心灵家园”。


此次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失独家庭的亲切关怀和红十字会对失独家庭的深情关爱,进一步温暖了民心,使他们在精神上得到了疏导抚慰,激励着他们镇定乐观地面对肺炎疫情,平安、幸福、快乐地生活。


金东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