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224】疫情期间,我们在一起

疫情当前,相信大多数朋友都经历了在家“隔离观察”的日子,有些朋友甚至是多年来第一次在家宅这么久不出门。当然了,宅在家不出门这种事,还是会有各种各样的麻烦的,尤其是对于一些老人,隔离虽然能有效防疫,但却给自己的生活带来了不少的不便。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期开展居家养老服务工作。2020年2月初,返乡人员越来越多,村、社区的工作人员也更加忙碌,再加上许多老人已居家隔离了近两周,急需居家服务,金东的护理员们便开始奔赴一线,一方面主动帮助村社区进行人员排查、信息记录、体温测量等工作,另一方面,护理员开始陆续来到老人家中探望老人,开展消杀防疫、家庭清洁、常规体检、剪发、剪甲和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并建议他们在疫情期间尽量不要出门、出门戴好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防护等。



一些老人不便外出,生活物资的采买成了难题。护理员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帮助老人,让老人列出需要采买物资的清单,由护理员出门帮忙跑腿,这一举措也切实解决了一部分老人的生活难题,同时也能减少老人外出,护理员统一行动,减少了感染风险。



谭叔叔和王阿姨夫妇俩是清流镇院外五保人员,护理员经常上门为其做服务。疫情期间,当护理员再次上门时,王阿姨先是激动,但随之又流露出了担忧:“我和你叔叔一直盼着你们来,又担心你们来,很感动在疫情期间你们能来上门看望我们,但是你们出门在外一定要多多注意,自己小心些,做好个人防护!” 不只是王阿姨,很多老人也对护理员表示关心。


今天是农历二月初二,二月二龙抬头,这一天历来有剪发的传统。护理员们提前准备,一早便来到老人家中,为有剪发需求的老人开展剪发服务,一些老人怎么也没想到,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时候,还能享受到剪发服务,纷纷夸赞护理员有心,并由衷的感谢党和政府。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始终关注疫情,心系老人,在服务所在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和领导下,努力配合协助开展防疫消杀、信息记录等工作,为政府分忧;护理员主动来到老人家中,也为老人带来更贴心、实际的居家养老服务,帮助老人解决非常时期的特殊困难,为老人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