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224】加强防护 平安健康

为进一步加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期间失独家庭人员的防护工作,2月24日,由新都区石板滩街道支持,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的“与爱同行”项目在木兰片区长林、农和、梁胜、木兰场社区4户独居家庭中开展。



社工及志愿者来到独居的失独老人家里,亲切询问他们最近的身体、生活等情况,并嘱咐他们:“疫情期间,尽量在家不外出,若需外出购买生活必须品,也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戴好口罩,不要外出与人聚堆交谈,回到家中后一定做好清洗消毒工作。”


随后,社工和志愿者为这4户家庭常接触的门把手、电视遥控板等生活物品和住家环境分别消毒、给他们讲解消毒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带来的还有消毒液、酒精和棉柔巾送给他们。留下联系方式,告知他们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及时拨打社区或社工电话。


独居的张叔叔说:“非常感谢你们,想得太周到了,疫情期间我们一定会听从社区安排,绝不会给政府添乱。”


在这样的非常时期,弱势群体更需要社会大家庭的关心,社工及志愿者以“一星期一摸底一问候”的一对一服务方式进行服务,并多次上门看望,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区的温暖。


金东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