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410】“亲近自然,放飞心情”为失独者撑起一把伞——外出踏青活动

为了让失独家庭真正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做好新都街道失独家庭关怀工作,关心关爱失独家庭。2020年4月10日,由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并执行的腾讯99公益“为失独者撑起一把伞”项目,在新都街道泰兴片区集中展开本区域内18名失独家庭的外出踏青活动。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原计划于元宵节开展的外出活动调整为4月10日开展。



早上8点,当社工与志愿者到达约定集合地点时,看到大部分服务对象已经等在公交站台,在简单的讲解安全规则与当天行程后,大家陆续上车,前往我们的目的地:北湖公园。提到外出,叔叔阿姨们的心情是愉悦和期待的,他们精神饱满,有说有笑,在不知不觉中到达公园门口。社工再次宣读安全守则与文明注意事项后就向公园内部进发。一路上,志愿者们亲切与他们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与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的生活,多想开心的事情,调整心情,在做好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多参与社区活动与户外运动;遇到好风景时,主动为他们拍照,留下精彩灿烂的瞬间。


当大家走累时,便找个树荫下席地而坐,开始玩我们儿时常玩的游戏“丢手绢”,刚开始老人们还有点腼腆,当志愿者带着玩了几圈后,他们也逐渐放开了,玩的像孩子,仿佛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直到吃午饭时,大家都还对今天的风景和游戏津津乐道。


此次外出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不仅真真切切地让失独家庭的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让因疫情影响有点沉闷的生活有了春的气息和浪漫色彩。一次简单的出行,一次次互动,一声不经意的问候,就能温暖充实他们好长一段时间。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二〇二〇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