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0200420】“酵素”源于生活,融入生活——泰兴镇特殊家庭第三期小组活动

通过前两期的手工互动,各家庭成员间彼此更加熟悉了,大家也在思考除了娱乐身心,我们还能做些什么?由于近期活动地点环境优美,空气清新,大家享受环境的同时,也希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保护环境。而环保酵素是众多环保手段中极具操作性和实用性的方式之一。2020年4月20日,由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并执行的腾讯99公益“为失独者撑起一把伞”项目,智达万应、成都北新医院、师古华庭三家企业为该项目进行了配捐。金东社工带着新都街道泰兴片区的12名失独家庭成员又来到大家喜欢的泥巴沱森林公园开展第三期小组活动——“酵素”源于生活,融入生活的环保酵素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中,社工首先介绍了环保酵素的概念:环保酵素不是食用酵素,可以用于生活,但是不能直接食用。接着介绍了很多在生活中使用酵素的好处以及使用方法,如替代清洁剂、洗发露、沐浴露等,并着重讲解了制作环保酵素的方法、材料的使用和注意事项等。志愿者给在场成员分发了制作的材料和道具后,根据社工讲解的方法带大家用水果皮/菜叶现场制作环保酵素,并按照要求将水、果皮/菜叶、红糖按10:3:1的比例进行配制,每人制作好环保酵素带回家观察、照顾,在享受自己动手制作的过程中,体验满满的成就感。最后大家拿着自己的半成品,留下合影,内心充满了喜悦和期待。


这次活动不仅使大家了解到酵素是怎样融入生活、改变生活的,让特殊家庭成员学会了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也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在一定程度上美化了生活环境。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王静文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