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420】岁月如花 绽放美丽——三河街道特殊家庭手工小组活动

为丰富计生特殊家庭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兴趣爱好,2020年4月20日,由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并执行的腾讯99公益“为失独者撑起一把伞”项目,在五龙社区活动室开展,智达万应、成都北新医院、师古华庭三家企业为该项目进行了配捐。来自三河片区的17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及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手工小组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首先介绍了花材,接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鲜花搭配的方法、鲜花花束包扎手法和技巧:如剪枝处理方法、花朵品种颜色搭配、层次摆放,以及丝带捆绑的注意事项等,并在介绍完后一步一步地带领大家制作花束。在学习花束包扎的过程中,大家都很认真学习,遇到不懂的地方,主动请教社工或志愿者,大家学着、剪着、交流着,现场气氛一片温馨和谐。叔叔阿姨们完成花束后,看着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纷纷捧着美丽的花束邀请社工、同伴一起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特殊家庭成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了他们的艺术素养,同时增进了成员间的相互交流,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关系,完善了他们的互助支持网络。

 

 

                                         金东社会工作五龙社工站  郑东燕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