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420】石板滩街道(木兰片区)计生特殊家庭——手工活动(二)

2020年4月20日,由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并执行的腾讯99公益“为失独者撑起一把伞”项目——计生特殊家庭手工制作活动(花儿朵朵开),该项目获得北新医院、师古华庭、智达万应的爱心配捐,此次活动在木锦新城儿童之家顺利开展,共有22名特殊家庭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社工首先为家庭成员详细讲解了制作手工花技巧并现场演示,当志愿者把制作材料发放到家庭成员手中时,大家就开始认真操作起来:裁剪花纸、卷定花型,并在花枝上仔细粘贴花朵。在社工及志愿者的细心指导下,大家不断努力,很快呈现在面前的或是清一色的花朵、或是多姿多彩的花朵。家庭成员陈叔叔左右端详欣赏着自己的作品,兴奋地对大家说:“我做出来的花,远远地看太像鲜花了!以后在家闲的时候就和老伴动手为家里添点手工作品,美化一下屋子挺有意思的!”随着活动接近尾声,家庭成员捧着自已亲手制作的花束反复欣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满满的成就感,并纷纷相互拍照留下自已快乐的瞬间。


本次活动,不仅给计生特殊家庭生活增添了乐趣,也体现了社会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帮助他们重拾生活的美好,从而更加积极面对生活、热爱生活。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