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423】幸福花开——斑竹园街道(马家片区)计生特殊家庭手工小组

为丰富计生特殊家庭精神文化生活,培养兴趣爱好。2020年4月23日,由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并执行的腾讯99公益“为失独者撑起一把伞”项目——计生特殊家庭手工小组活动(幸福花开),在斑竹园街道马家片区集中开展,该项目获得北新医院、师古华庭、智达万应三家企业的爱心配捐。来自马家片区的15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及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手工小组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提前为叔叔阿姨们准备好材料包和已经完工的康乃馨,一步一步地指导大家如何制作,不厌其烦地讲解,耐心地教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拿着各色的花瓣,开始学习,“大花瓣、小花瓣、花托、叶子、花杆……”,大家掌握制作的步骤后,开始折叠康乃馨,还相互交流着下一个步骤怎么进行。将近2个小时一朵朵精致的康乃馨花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诞生了。陈阿姨说:“我就喜欢没事种种花草,自己亲自动手制作的作品,能为自己带来成就感。”


此次活动给计生特殊家庭叔叔阿姨们的生活增添了文化韵味,增强了同伴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大家对手工艺术的兴趣。

                                    

石坝社工站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