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526】相伴互助 与爱同行——军屯镇(新民片区)计生特殊家庭手工小组

为爱红芳满砌阶,教人扇上画将来。“扇”在中国人的文化字典里有着独特的意味,它不仅仅是借以招风祛热的工具,还是儒雅智慧的象征,为丰富特殊家庭成员的晚年生活,感受社会这个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2020年5月26日,由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并执行的腾讯99公益“为失独者撑起一把伞”项目——“相伴互助,与爱同行”军屯镇(新民片区)计生特殊家庭手工小组,在军屯镇综合文化站展开,本次活动共有14位特殊家庭成员参加,该项目获得北新医院、师古华庭、智达万应的爱心配捐。



活动现场,社工为特殊家庭的成员们准备了空白的团扇供他们涂色。经过社工简单的介绍及演示过后,大家纷纷开始“潜心”创作属于自己的那把独一无二的扇子。期间,社工和志愿者带领着“学生”不断交流想法,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在精心制作一番后,大家便画完扇面,满怀欢喜地向其他成员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交流制作的经验。


我们在即将来临的六月为特殊家庭的成员们送上消暑的扇子,带去一份清凉。现场的叔叔阿姨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扇子都十分高兴,纷纷表示要回去好好珍藏,同时也非常感谢政府和社会一如既往地关心着他们。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六日